费诺图里安

我为什么会喜欢吉格斯这个人……

索多玛120天 day1

1

什么是往生?这一问题恐怕最贤能的长者也无法解答,而此时,年轻的探员蒂埃里.亨利已无暇思索这个问题——伴随耳边爆裂的轰鸣,在熊熊火光中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倒在地上的身体,意识消退的最后一刻,唯一闪过脑海的念头是“他没有事吧?”


啊啊啊啊啊啊!不,还不能睡!如果他死了,那么做为唯一的目击证人,丹尼斯一定会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亨利猛地睁开双眼,不顾周身的剧痛,挣扎着向门外走去。

"吱呀"老旧的木门被人从外部推开, “上帝啊,你怎么下来了?!”推门进入的男人急忙放下药碗,冲上前去试图扶住他,“你知不知道自己伤得多重?这样随意活动会让伤口再次撕裂的你知道吗?”男人不住的数落让大脑一片混乱的亨利逐渐回过神来——这里不是医院,也不是自己的公寓,四壁深色的材料似是受潮的木头,顶上昏暗的灯光来自一盏微弱的煤油灯,一切的一切都看上去那样的不合理,当然包括眼前这个穿着古怪的娃娃脸矮个男人——这到底是哪?

“你”看他惊愕的眼神索尔斯克亚还以为是自己的紧张把他吓到了“没事吧?”

“这里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丹尼斯在哪里?你又是谁?”下面轮到亨利连发炮珠似的提问把索尔斯克亚吓了一跳

“你先不要着急,这里是曼彻斯特,你在这里是安全的。丹尼斯?那是你的朋友吗?很抱歉,我不知道他在哪,我们发现你的时候就只有一个人了。”

  巫师团,那是什么东西?亨利皱眉,这才开始仔细打量眼前这个男人——一头银色的短发,个头不高,还长了一张娃娃脸,身上穿着灰白色的袍子像是中世纪的传教士或是传说中的巫师才会有的装束——

  这是,电影?

“你身上的伤,像是狼人造成的。”见他默不作声。索尔斯克亚补充说。“你和你的朋友遭遇了什么?”

“我…狼人?”  这不是梦

“我,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么,这到底是哪?

“啊。你不用勉强,在你伤愈之前,你可以留在这里。待你伤好后我们再去找你的同伴,他一定不会有事的”

“好,谢谢你,”亨利茫然的低下头,“对了,你还没有回答我,你是谁?”

“对不起,我忘记了,我叫奥勒.索尔斯克亚,曼彻斯特的首席法师。”

“索尔斯克亚先生,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可以再多告诉我一些事情吗?”

“当然可以”奥勒友好地说。


从索尔斯科亚的口中,亨利大致明白了他现在的处境——狼人、恶魔、驱魔师——这一切既不是梦境也不是电影而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没错,他,蒂埃里.亨利,一个彻头彻尾的唯物主义者居然穿越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一个充满了奇异的事物的世界——也就是索尔斯克亚口中的fantasy。而曼彻斯特——好吧该死的,和他在现实中所讨厌的球队恰好同名——是一个名义上的骑士团——毕竟亨利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骑士团里只有三个人——近战法师索尔斯克亚,远战法师瑞安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好了收起吐槽,其实还有一个,叫什么乌拉德的,但无论怎么说,大概是一群好人



“没关系的,在你伤好之前,你可以一直留在这里。”娃娃脸温和地说。

“谢了”话音还未落,门就被粗暴的推开了“他不能留在这儿!”

“瑞安?”推门进入的男人,有着黑色的卷发和一双异常固执的红棕色眼睛。

“瑞安别这样,你看…他也无处可去……”索尔斯克亚拽过瑞安小声的说。“拜托奥勒我们是骑士团,不是收容所…尤其是眼下这个时刻”叫做瑞安吉格斯的男人,压低了声音。

“但,但是”

瑞安停顿了一下“而且,路德不会想让他留下的”

听到路德的名字后,亨利和索尔斯克亚几乎是同时抬起了头。

—路德?—

“……我们或许可以再想想别的办法”索尔斯克亚试图做最后的坚持

—不会是我想的那个路德,不会的—

“不必了索尔斯科亚先生,总之还是十分感谢你

还有瑞安吉格斯先生是吗?不管你有什么苦衷,我都可以理解,毕竟接受帮助的人是我。”

“你叫?”“蒂埃里亨利”“好的亨利先生,事出紧急,感谢你的理解,现在距离日落还有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必须在那之前送您离开”

这时门外传来了马嘶鸣的声音,日落——竟然提前了?!

看向窗外渐渐隐匿的血色残阳,索尔斯克亚说

“已经来不及了,他回来了”


2

“他?是谁”

忧心忡忡的吉格斯拉下了窗帘,一脸阴沉地说“很快你就会知道了”

沉闷的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古老的木门再一次被狠狠地推开,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

而站在门前的人——天呐,这大概是亨利经历过的最刺激的重逢了——“路德?”

然而路德的脸上,却没有丝毫亨利一样的兴奋。

“他是谁?”亨利嗅到了不妙的味道——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路德,除了相似的长相,面前的这个人——如果他还算是一个人的话——和记忆中的那个人没有半点关系。

深红色的鬈发,野兽般冰冷的垂瞳,和无法被忽略的恶魔角和尾巴。

“路德”再次开口,声音像是钢铁一般冰冷,充满敌意的眼神,从一开始钉在亨利身上“他是谁?”

“蒂埃里亨利,一个暂做停留的旅人”感受到敌意的亨利不甘示弱的回瞪他。

“他身上,有令人讨厌的味道”依旧是冷冰冰的语气,

—令人讨厌的味道?你是狗吗?—

“味道?什么味道?我为什么没有闻到?”亨利回击道

“你”受到挑衅的红发男人原本猩红色的瞳孔骤然缩小,就像野兽被激怒时要发动进攻的信号。

“路德,你听我说”话音未落,亨利就感到眼前一黑,一团黑影像闪电一般冲到他的面前,瞬间呼吸就被阻断了。“路德你冷静一下!”吉格斯大声呵止

然而扼在亨利咽喉上的那只手却并没有松开。

路德将头转向吉格斯

“他身上有该隐的味道”


“什么?这不可能”

“我的嗅觉不会出错。”直觉更不会。

“你…闹够了没有!”亨利咬牙切齿的挤出几个字,然后抬膝狠击路德的下腹,“我根本不知道什么该隐”路德敏捷地闪开,但是眼中的惊愕无法掩饰

重新获得空气的亨利大口喘息,混蛋,话还没有等人说明白就动手。这可不是我认识的路德。

——————

“嗨,蒂埃里,工作结束一起去喝一杯吧”高个子的荷兰人提议说

“好啊,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们家那位…”

“我们家那位,你是指埃德温吗,”路德低头笑了,“他成天忙着筹备画展,哪有时间理我”

“噢,对了,你的搭档呢?”

“丹尼斯今晚加班,说是对今天那个狙击手有些在意”

“那个意大利人?……埃德温好像跟我提到过他”路德努力地回忆着。

“埃德温?怎么会认识他?”

菲利普因扎吉,意大利本土第一杀手,亨利在尤文卧底时曾与他有过接触

因扎吉的大名在意大利无人不知,但是,埃德温为什么会知道他?

这太匪夷所思了,荷兰画家和亚平宁杀手?

“据说是他曾经的一位买家”

“埃德温还说过什么”

“天呐,你不会在怀疑埃德温吧?”路德哑然失笑,“没有证据,可不要乱怀疑”

“啊不是…我只是”路德拍了拍亨利的肩膀“开玩笑啦,我会跟他问清楚的,放心好了”

——————


“住手吧,路德,他不是我们的敌人”

听到索尔斯克亚的声音路德像触电一般闪开,

“亨利先生”“不要紧,我没事”—倒是这个叫路德的人,是怎么回事—


一段时间的长谈后,亨利大致明白了情况——

路德范尼斯特鲁伊,半人半恶魔的怪物,和自己一样,三个月前神秘的出现在曼彻斯特附近的森林里,然而不同的是,除了这个名字,他对自己都一无所知。

—三个月,太巧合了—

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的死就在三个月前——

死在菲利普因扎吉的手下


3

屋内的谈话还在继续,屋外却有了状况

“有人来了”路德压低声音说

“是他们的人”

“蒂埃里,你该走了”

“他们,他们是谁?”

“来不及解释了”

“奥勒,你和路德带亨利离开,我来应付他们”

“可是你一个人”

“呵,难道你不信任我这个第一法师吗?更何况,没有你的话他们俩怎么相处的来呢?”

“好吧,路德你跟我走,蒂埃里,怎么样?”

“虽然没怎么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至少不会给你们拖后腿”

——————

一个小时后,亨利就为自己所说的话后悔了——

没有魔法飞毯,没有瞬间移动,更没有什么南瓜马车——醒醒吧亨利,夜骥,这是什么东西,身上的伤口暴露在风中,不知道有没有撕裂,在三百米以上的高空飞行真不适合所有人,亨利突然想到博格坎普,不知道某个晕机的王子在夜骥上会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我们要去哪里?”夜风中的凌乱的亨利大喊

“兵工厂——阿森纳”

——————


捂脸,这章真的有人看吗?原本打算埋个伏笔,顺带引出舍瓦和干花的,然而,巴拉了一大堆废话,只挖了些坑,🙏保证下一更出现ms和干花的剧情

还有,LOFTER上真的有人吃帝冰和Ruudwin吗?求同好


评论(2)

热度(13)